是0不是O

【授翻】Not Knowing When the Dawn Will Come 02

02 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for Death, He Kindly Stopped for Me

“够了,雷尔,这只是一只野鸟。”

森林里,雷古勒斯跪在地上。他的双手颤抖着在面前摊开,他紧闭着咽喉唯恐泪水即将落下。他既沮丧又生气地回过头看着西里斯,他挺立在自己身边,他的袍子在强风中带点威胁性地翻卷着。

“他是我的,”雷古勒斯抽泣道,“我救了他。他爱我。一年过去了他一直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我可以确定妈妈和爸爸会给你买个新鸟。现在,回去。”

“你才回去,西里斯!”雷古勒斯喝道,“说到底,你在这儿干嘛?”

“我路过,听到你在尖叫。”

雷古勒斯的眼珠转了转。“我并不认为你私心还会在乎我,让我一个人呆着。”

看着雷古勒斯轻戳了下面前死气沉沉的猫头鹰,西里斯沉默了一会儿。雷古勒斯的手指颤抖着,他徒劳地梳理着它的羽毛并努力把它的脖子扭回一个正常的角度。

“校长会因为你对夜骐造成的伤害砍了你的头,”西里斯警示道。

“我不在乎!”雷古勒斯喊道。他已经受够了他哥哥的麻木不仁。“他杀了基尼克斯。我还以为它们是该被教好了不能伤害我们的猫头鹰的呢!”

“校内猫头鹰,雷古勒斯,不是随便一只飞越林木线的杂种鸟。再从药材商那里买一只就好了。”

“我不想要其他鸟,我就要这个!”

西里斯终于弯下身从腰部一把揽过雷古勒斯。他把雷古勒斯腾空举起来。“好吧,那看起来你真是不走运了,让那只鸟被它们弄死了。现在,像个好男孩儿一样让你自己这个笨蛋好好回到城堡里去。二十分钟以前三年级生就宵禁了。”

雷古勒斯挣扎着推开了西里斯,“我救了它,”他低声说。他可怜兮兮地望着西里斯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“很久之前,一个很冷的夜晚,在我认为我没有任何人了的时候。我们都是那样悲伤和孤独。你就明白不了吗?”

“我明白的是,雷古勒斯,你需要按照我说的做。现在,过来。”

西里斯狠狠地按住了雷古勒斯的肩膀把他拖回城堡。

“我想埋葬它,”雷古勒斯凄苦地说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西里斯,放我走!”雷古勒斯试图挣脱西里斯的束缚却没能如愿。徒劳之下,他变得软糯无力,成了一个重负,当他倒下时西里斯吃了一惊。

“该死,你这个小混蛋!你是要我扛你吗?”

这话让雷古勒斯吃了一惊;他的真实意图不过是让西里斯放弃然后把他留在这儿,这在从前从来不是什么难事。

“听我说,雷古勒斯,”西里斯说,“那只夜骐还会回来的。他们对自己的自己猎物的保护欲可是臭名昭著。它会回来的,甚至可能会带着更多同伴,然后一旦它看到你,”他狠狠地指着雷古勒斯的手,那上面还闪着基尼克斯的血,“手捧它的晚餐,它会把你撕成碎片。现在我再说最后一次,在我丧失耐心之前站起来。”

雷古勒斯可以听到踢踏的蹄声。他看不见夜骐,因为他从没见过死亡,但是在不足两百码的院子里他可以看见基尼克斯的身体移动了,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碰到了它。那动作停滞了片刻,雷古勒斯不确定是否有什么东西正在注视着他。

他开始发抖,这一次他没有抗拒再一次把他拉起来的西里斯。

“在你被杀之前快离开,”西里斯说,他拉紧了雷古勒斯向着城堡大门走去。

“我并不认为你在乎,”雷古勒斯喃喃道。

难以置信,西里斯看上去为着这句话十分受伤。

TBC


其实西里斯是个平时高冷但是关键时刻十分在意雷尔的哥哥。。。


评论(6)
热度(1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鸣鹿0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